Monday, July 19, 2010

老人

笑对华山路 - 摄迷迷摄

这照片我是在一个摄影论坛里看到的。看了作者描述照片的故事时,我觉得我必须把它给分享了。以下为作者的描述 :- [ 这老人家76岁了,是个五保户,老伴身体不好,所以他还一直在华山从事挑夫这个工作,但他并不抱怨,面对我的镜头,依然乐呵呵地说,身体棒着呢,还能再挑几年... ]。你可以想象到吗?一个76岁的阿伯,因为老伴身体不好,所以他还一直在华山从事挑夫这个工作。就是证明了家里穷,太太的身体不好,必须出外赚钱养家和看病的费用。我可不知道华山有多高,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们年轻人也爬不上去,可一个76岁的阿伯能,也不知当挑夫的他每天能赚多少!真是心酸。

好了,最近我常注意到很多在槟城的公公婆婆们都一大包一小包的推着小推车,装的全是垃圾堆里捡的废物。有一次我在车子里等外卖,前方是小贩们的大垃圾桶。我看到一位公公往垃圾堆里爬呀翻的,我一直注意着公公在想 “垃圾堆里不臭吗?不怕被割伤吗?不担心皮肤被感染到吗?要是被老鼠给咬了怎办?”。正当我在向自己发问问题时,前面有一位老婆婆推着一架小推车,装了一大堆还可以扳卖的废物。老婆婆看到大垃圾桶也想过去翻,不过她看到有位公公在挖了,就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看呆了,时候可是不早了耶,都是凌晨1点钟了,老人家不休息而在找废物,为的是什么呢?找两口饭吃吗?家里没人孝顺吗?没人养吗?怎么那么可怜?儿子女儿去哪了呀?心里真是不好受,扭憋了,好想为他们的遭遇痛哭啊。突然间更恐怖的想法打击我,如果我以后和这些公公婆婆们一样,怎办好?任命吗?不怕,大不了我还能在真佛宗雷藏寺出家弘法。可是要是我父亲母亲他们也遭遇上呢?我没办法再为我自己找答案狡辩。我不可以让这类事发生在我父母身上!那你们呢?你们可曾有想过为什么公公婆婆他们在挖垃圾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